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11 坏人还活着(结局二)

小的时候,听过这样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后来又听到这样一句话:好人不长命,坏人遗千年。小时候我会问父母:“为什么好人不长命?”我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因为上帝想早点把他们带走,不想他们继续在人间受苦。”

那为什么坏人遗千年呢?

通常情况下,在网络上,一些事情无论当初吵的多么火热,引起多大的重视,有多少人关注这个事件,过一段时过后,热度都会淡去。变得没有几个人在为这件事说明,聊天里提起也只是几句话说活就过了。

热度很快会散去,就像柒籽直播自/杀一样,很快热度就散去了,没有多少人在去关注这件事情了。关于柒籽的帖子也沉了下去。

而檠酒呢?他一开始就是无视,无视,装聋作哑,从头到尾都是。他觉得自己根本没必要去说什么,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现在,很多人都在期待檠酒新作,很多人都在想啊,新作会不会尝试其他类型的文,还是保持之前的类型。大家已经把柒籽抛之脑后了。

但是,很出乎意料,檠酒发布了一条微博:【从此,封笔。】

大家都在猜测为什么封笔,很多人在评论下面文檠酒,为什么封笔?为什么不写了?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之类的,但是檠酒一个都没有回复,宛如人间蒸发了一般,这个在人们心里一举成名的作家就这样封笔了。

同样,热度很快就散去了,人们不再去关注檠酒为什么封笔。而他们,把关注点移到了另一位新生作家的身上。

这位新生作家文风十分有特色,笔下的人物都有了生命一般,活灵活现,仿佛就在自己面前演绎他们的人生一样,又仿佛在看一部电影。故事情节一波三折,主角没有光环,没有金手指,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去,但是,命运总是这般捉弄人,主角就要成功时却遭遇了危及,再次将他打回地狱。

据说,看过的人都珊珊落泪。其实能让他们落泪的并不是文章本身,并不是故事有多么动人,只是让他们想到了自己。

很快,这本小说完结了,最后的结局哭到了一片人,评论下面很多人都在说自己从头哭到尾,通宵看完哭湿了枕头,哭的眼睛都肿起来之类的。

两个月后,这本小说顺利的出版了,作者也和出版社签约了。

在所有人都以为这本书会按照现在的套路翻拍真人电影时作者却拒绝了翻拍电影,同意了动画化。

大多数人觉得动画化会比真人电影好很多,但是也进行了大量的删改,网友笑称是:改的都认不出来,哭不出来了。

改动是必然的,毕竟利益至上。

公寓里,月光撒在阳台上,凉快的夜晚,微风吹过,如若此时来杯红酒那好不惬意。

“啪嗒啪嗒……”

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从公寓里传出来,此时已是深夜,但是电脑前的少年似乎毫无困意,依旧精神。

这是当然的,他正忙活着回复粉丝的评论,粉丝的私信呢。

电脑前的少年扬起了嘴角,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快速的打出一行字,随后发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啊!”

笑声从公寓传出,惊得楼下的犬吠。

好人离开了,坏人还活着。

他们还活着,且十分逍遥,肆无忌惮。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