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Undead

换了个名字的APH西幻paro同人文

依旧是我这个渣


chapter.1  阴谋

    风呼啸着,这是从哈布森林吹来的风。原本来自哈布森林温暖的风吹到黑暗森林就变得刺骨,风将漫漫飞雪吹起,却也无法吹散这儿浓重的死灵气息。毋庸置疑,这儿是亡灵一族居住的地方,与其说居住不如说是监狱更为恰当。

    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亡灵法师拖着沉重的身体朝着哈布森林走去。哈布森林和亡灵所居住的黑暗森林相邻着,稍稍跨出一步,便可踏足精灵族、侏儒和兽族所居住的哈布森林。这个哈布森林占了整个大陆的一半。

    亡灵法师的宽大的黑袍足以遮住他一整张脸,衣服搭在身上,印出他的轮廓。可以明显的看出,这个亡灵法师才刚新生,血肉都未编织出来,浓郁的黑色死气萦绕在他周身。

    他踏足哈布森林,继续拖着沉重的身体朝前走去。他的目的很明确,是罗德尔斯城,那儿是人类居住的地方。

    就在这时,有一支弓箭从左上方茂盛的树叶中射出来,不偏不倚的射在亡灵的脚边。亡灵法师先是本能的停顿了一下随后又继续朝前走去。

    很快,有一个好听且优美的声音从树叶里传出:“上帝,亡灵的气味还真是够臭的。”说话时还有树叶的沙沙声作为背景音乐。

    亡灵终于停下脚步朝着声源出看去,树枝上蹲着一只精灵。果然,精灵是最为美丽的种族,神都喜爱他们。精灵看着他停了下来便从树枝上跳下来,稳稳当当的落在地面上,起身后一步步走向亡灵,还时不时皱起眉头。

    亡灵用余光稍稍打量了精灵:白色长袍,白色长靴,长袍和长靴上都有金色的枝条环绕。金色的短发上有银白色的头饰妆点,祖母绿的眼睛熠熠生辉。从他的衣着上可以看出这只精灵极为高贵的身份——精灵王。

    精灵将弓箭收起,眼神死死的钉在亡灵身上,道:“刚刚那一箭是我故意射偏的。现在人类的骑士肯定来追杀你了,劝你还是赶紧回去,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至少还能保条命。”看样子是在劝告,可是语气却是在警告,警告着亡灵:不听我的话只有死路一条。

    亡灵没有回答精灵,只是微微抬头看着向精灵。

    骷髅,惨白的骷髅!有两团冰蓝色的魂火在空洞的眼窝里跳动,显得更加诡异。虽然骷髅不会有表情,不会有明显的情绪流露,但精灵却能感受到来自亡灵的威慑力,他的眼神在恶狠狠的告诉精灵:别挡我的路!

    亡灵盯着精灵看了好一会之后才抬脚离开,当亡灵走了两三步后,精灵开口道:“我,亚瑟·柯克兰,以精灵王的身份命令你回到黑暗森林!”

    这次精灵的语气更重了,强大的气场使得躲藏在树后面围观的侏儒颤栗了一下,身子又向树后面移了移,只露出半个脑袋。

    亡灵再一次的停下了脚步,空气突然间如同凝固了一般,安静的可怕,就这样安静了一分钟左右,传出一阵诡异的笑声。

       “咔嚓……咔嚓……咔嚓……”

    是亡灵在笑,不得不说骷髅的笑声真是令人胆寒。

    “你以为你还是当初的精灵族族长了吗?亚瑟·柯克兰。”亡灵开口了,语气嘲讽到了极致,“你早就被龙族替代了!衰退的精灵族无权命令我。”

    这话还真是戳中了亚瑟的心,一针见血。的确,精灵一族已经衰退,早就没有当年的辉煌,没有当年的气势,原本在大陆上的地位也被新起之秀——龙族替代。而亚瑟却被没有亡灵的嘲讽所击败,他依旧背对着亡灵,轻笑后开口道:“那么你以为你还是人类吗?我知道你是谁,皇位候选人——王耀!你好好看看自己,你早就不是人类了,你是亡灵,被驱逐,被追杀的亡灵。”亚瑟停顿了一下,转身走到王耀身边,俯下身子,在王耀耳边呢喃道,“需要我为你提供镜子吗?王耀。”

    虽然骷髅不会有表情,不会有明显的情绪流露,但那两团冰蓝色的魂火跳动了一下,可以感受得到亡灵的绝望。假如此刻亡灵会流泪,我想流下的是血泪吧。

——————

    黑暗森林,只要你在罗德尔斯城说道这个森林,周围听到的人都会不寒而栗,随后便可讨论个三天三夜。

    一百年前亡灵一族挑起了战火,八大种族打的不可开交,最终人族获得了胜利。人族决定从此这个大陆由人族、天族、魔族和精灵族来一同维护大陆的和平。而挑起战火的亡灵族被驱逐至哈布森林后面的黑暗森林,那儿终年冰雪交加,与四季如春的哈布森林截然相反。从此亡灵一族不得踏出黑暗森林一步,若是被发现便会由人族派出骑士将其制裁,所谓制裁便是消灭。

    罗德尔斯城的人们把黑暗森林描绘的极其恐怖,听起来恐怖至极。他们也常常用黑暗森林吓唬不乖的小孩儿。

    罗德尔斯城的老国王即将退位了,教会必须在老国王去世之前选出最为合适的皇位候选人,所谓最为合适便是最听教会话的皇位候选人,教会必须保证自己的地位永远处在最高级。

    首先,人们会进行投票选举,虽然投票是毫无意义的仪式,但每次都举办的十分隆重。

    人们投票选出的皇位候选人时最聪明的,最有能力,人们赋予最多期盼的一位皇子——王耀。

    教会可以预测到,倘若王耀上位教会便再无权利可言,所以教皇认定王耀必须死。

    很快,也就三天的时间,皇宫里传出皇位候选人和老国王相继去世的消息。教会很快把另一位皇子推上皇位,这位皇子是谁并不重要,只需要记住他是教会的傀儡便好。

    民间有流传说新上任的国王并不是皇室血统,因为老国王膝下的儿女一个已经去世、一个是骑士长、一个是预言家、一个是治愈系魔法师还有一个是占卜师。除此之外老国王便再无儿女,那么这个皇子从何而来?

    皇室自然有一些规定,比如,儿女若想继承皇位必须是个没有任何能力的人,更不能由骑士继承。

   议论纷纷,众说纷纭。不过在新国王上任一个月后这些议论也消失的差不多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教会想要操控皇室,教皇的权利才是最大的,很早开始皇室早已成为教会的傀儡。

    原皇位候选人王耀死后依照皇室规定厚葬,而刚下葬一个星期未到便有人反应王耀的坟墓被人翻动过,教会知道后也只是敷衍了事。

    当王耀再次睁开眼睛时周围是昏暗的,自己睡在一张宽大的床上,黑色的枕头,黑色的被褥,黑色的……黑色的……一切都是黑色的。

    王耀抬手想要揉揉自己惺忪的眼睛,却发现自己的手怎轻的不正常,定睛一看,哪是人的手?皮肉都消失了,只剩下骨头。

    王耀立刻瞟了眼自己的全身,只有骨头,分明就是一具惨白的骷髅,比起整个黑色的房间,骷髅白的刺眼。他绝望了。要是骷髅可以流眼泪的话,一定是血泪吧,王耀如此想着。

    这时,门被推开了,发出刺耳的“吱呀”声,王耀下意识的抬头看去,是魔神——伊万·布拉金斯基,魔族最高统治者。

    他露出小孩子一般天真的笑容看着王耀,紫色的眸子里是惊喜和兴奋。

    “小耀醒了?你知道你睡了多久么?”说着伊万便坐到了床边。

    而王耀则是盯着他看,空洞的眼窝里突现不出任何一丝情绪,所以伊万并感觉不到王耀的绝望和愤怒。

    “是你下的诅咒?”

    伊万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很显然他也不准备回答,自顾自的说道:“小耀睡了整整五天呢,差点以为你不会醒了。”

    “你勾结亡灵,对我下了诅咒。”

    王耀不是在问他,而是用十分肯定的语气告诉伊万,陈诉事实。

    伊万伸手掐住王耀的骨头下巴,冰冷坚硬的触感在他的意料之内,他将自己与王耀之间的距离拉近,迫使王耀盯着自己看,威慑的说:“我是在帮你!在救你!”

    “咔嚓……咔嚓……咔嚓……”亡灵笑了,骇人的笑声让人胆战心惊,“你不过是想利用我。”

    是的,的确是利用,魔族怎会甘心一百年前输给人类呢?魔族也是神,神怎么可能输给区区人类呢?

    伊万盯着王耀盯了好一会才松手,随后,猛的甩门而去。

    待伊万走之后王耀向窗外看去,漫天飞扬的雪花,王耀知道自己现在位于黑暗森林。

    王耀站起身子,只剩下骨头的双脚站在地面上,只剩下骨头的身躯显然有些不适应,轻的让人站不稳。他周身的黑气突然凝聚,逐渐包裹他的全身,待到黑气散去时王耀披上了黑袍。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猛然抬头,右手平举,掌心朝上,手微微向上一抬便有几十只骷髅骑士单膝跪地待命。他看了看满屋子的骷髅骑士后一挥手,全部消失,只剩下黑气飘在空中。

    ——我已经不是人类了。

    想着,他便走出了房间,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去罗德尔斯城找他的弟妹们,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