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Undead

APH西幻paro

chapter.2 龙骑士

    有时候,有的人,也想稍微的回到以前,例如那位正累得靠在树下睡着的骑士。在皇位投票选举结果出来的当天,他收到任务,带着若干名合格的骑士前往龙岛,参与试炼,据说这也是大皇子王耀的意愿。每个合格的骑士都有机会参与试炼,签订契约,但并非每个骑士都能通过试炼。每年通过试炼的骑士屈指可数,而且,每年回来的时候总会带着几具尸体回来。

    在龙岛,金属龙和颜色龙统治这这个岛屿,而宝石龙呢?这已经成为传说了。一百年前的战争中宝石龙数量大减,不久之后宝石龙便销声匿迹。前一个月从龙岛传出消息,最后一头年迈的宝石龙已经过世,而同这头宝石龙签订契约的骑士也相继去世。

    试炼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不同种类的龙所持有的能力也不同,金属龙的能力在颜色龙之上,金龙的能力在所有金属龙之上,相同,黑龙的能力在所有颜色龙之上,而黑龙又比金属龙最弱的青铜龙弱。最强的是金龙,最弱的是白龙,但在龙族没有统治者,能力低的服从能力高的是自然也是本能。

    靠在树下睡着的少年是一位骑士长,他直接向铁龙发出挑战,早知道这么多年没有任何骑士敢挑战金属龙,哪怕是青铜龙。因为挑战金属龙的最后都只剩下一具冰冷的尸体。当这位骑士长发出挑战时,在场所有包括龙都震惊了,不少人阻止他,可是所有骑士都了解,无论怎么阻止都是无济于事,这位骑士长下的决定,不斗个你死我活,不完成他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今天是他发出挑战的第三天,其他的骑士按照他的要求先回城了,先回去的骑士要么是死了的,要么是放弃了打算过几年再来的,要么就是已经签订契约了的。

    此刻,铁龙和黑龙已经化作人形站在骑士长的身边,微风拂面,吹起骑士长的黑发,吹的树叶沙沙作响。

    他手肘上,膝盖上的护甲早已破碎,只剩下绳子还绑在上面,胸前的护甲显然也撑不了多久。左脸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再偏一点就是眼睛了,但伤口已结痂,不再有鲜血流出,身上更是伤痕累累。失去了护甲的左膝也血肉模糊,即使是伤成这样他依旧不放弃挑战。

    其实三个小时前,他还在进行试炼,他被铁龙狠狠地甩到地上去后又一次为了所谓的骑士的荣耀站起来,不过站起来后没多久又重重的倒了下去,这次他真的站不起来了。

    他很累,真的很累了,已经顾不上什么骑士精神,什么骑士的荣耀了。

    他感觉自己好像梦到了以前,梦到了自己骑士授封礼的那天。他和二十多名合格的骑士一起在神殿中宣誓,并在心里定下一个人,这个人无论如何,哪怕自己只剩下一双腿,只剩下一双手,只剩下一口气,也要拼死保护的人。誓死保护那人一生平安。

    他单膝下跪,右手放于心脏的位置,默默地在心里念出那人的名字:王耀。他要用一生保护这人平安,无关身份,无关血缘,无关情感。

    梦醒了,他猛地睁开眼睛,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两头龙,“唰”的起身,拔出腰间的佩剑,指着那两头龙,毫无高光的眸子里透露出严肃的看着它们:“偷袭是小人的所作所为。”

    那两头龙面面相觑,随后便捧腹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并没有使本田菊放下戒心收回佩剑,他依旧做着随时准备战斗的姿势,开口问道:“这是你们的新战术么?”

    龙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更大声的笑了起来。当铁龙和黑龙笑够了之后,铁龙抹去眼角的泪水,深呼吸一口气,揉着肚子解释道:“不不不,菊,你误会了。你刚刚昏倒了,在这里睡了三个小时,我们来看看你……还活着么?”

    “十分感谢您的关心,托您的福在下无恙,且能马上战斗。”虽然嘴上说着毕恭毕敬的话语,但他还是没有放下戒心。

    “需要吃点什么吗?菊,”铁龙问道。

    “不需要,在下不饿。”

    “还是吃点吧?我可不想被说成趁人之危。”

    “不需要,开始吧。”

     本田菊的话音刚落,所有的人耳边都传来了一声肚子打鼓的巨大响声。铁龙自然是明白这声音从何而来,于是假装看向远处的样子,还时不时瞟本田菊几眼说着:“刚刚好像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黑龙也在一旁跟着掺和道:“是啊,我也听到了。”

    语落,双方都沉默了。不一会儿,本田菊收回手中的剑,微鞠躬道:“多谢款待。”

    “你们人类都这么……规矩吗?”铁龙说着和黑龙向前走去,示意本田菊跟着他。

    本田菊整理整理衣着,把失去护甲地方的绳子解下,跟着铁龙和黑龙走去:“该有的不能没有。”

——————————

     这时的罗德尔斯城处于黑暗之中,人们沉寂在睡梦之中,但城堡里还有几间房间灯火通明。预言家王濠镜坐在桌子前发着呆,与他而言,大皇子的死是意料之中的事,即使先前已做好准备,但真正发生的那天还是被重重的打击到了。他是最早知道的人,但在他要告诉王耀的时候,王耀已经去世了。他是最早知道教会目的的人,也是最早看到王耀尸体的人。妹妹林晓梅耗尽了法力也没能救活王耀,她自己也知道,死去之人无论什么法术都救不活。后来王耀的尸体就被强行带走了。

   算上今天,晓梅已经哭了六天了,嘉龙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目前处于龙岛本田菊还不知道王耀已经去世,而濠镜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向他开口说明。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本田菊被派去了龙岛?什么时候不试炼偏偏这时候去?如果……

    再怎么如果,也改变不了现实。

    黑夜,总能隐藏些什么,也总能暴露些什么,能隐藏的比如同为黑色或者暗色系的东西,能暴露的比如有味道的东西以及声音。

    “啊——”刺耳的尖叫声打破了城堡的宁静,划破了空气。王濠镜听到声音后便飞一般的冲出房间,因为他听得出这是晓梅的声音。

    王濠镜发现,愈接近晓梅的房间属于亡灵的臭味便愈重,但亡灵闯进城堡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说真的闯进来了,那些护卫是干什么吃的!

    当王濠镜看到倒在地上的护卫后心中的不安感愈来愈强烈,他捡起护卫的佩剑,踹开了晓梅的房间门。

    房间里,是一个亡灵,一个披着黑袍,还未编织出血肉的亡灵。

    晓梅被他逼至角落,一边晃动着手里的法杖一边喊着:“别过来!别过来!别过来!!”昔日可爱的少女被吓得花容失色,好看的面容都要挤到一起去了,她是治愈系魔法师,没有任何攻击力,只能拿着法杖胡乱挥舞。

    忽而,一个人影从王濠镜身旁闪过,下一刻,亡灵便被推出了房间,狠狠地撞在走廊上,从王濠镜身旁蹭过。

    王濠镜立马转身正对亡灵,将佩剑举起,指着亡灵。

    空气沉默了,林晓梅的哭声愈来愈小,王嘉龙将她护在身后,眼神充满杀气,然,他只是个占卜师,没有半点攻击力。

    王濠镜离亡灵是最近的,他不住地咽了咽口水,抬手将眼镜推了推,看得出他很紧张,很害怕。

    亡灵扶着墙壁,慢慢的站起身子,他低着头,巨大的黑色帽子完美的遮住了他的脸,看不清也不知道这个恐怖的邪恶势力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事情。

    亡灵的起身把三人吓了一跳,晓梅死死的拽住嘉龙的袖子,嘉龙眼眸中的杀气又多了几分,濠镜的剑指着亡灵,眼神里是坚定。

    “咔嚓——咔嚓——”

    亡灵笑了,濠镜却惊讶到了。他从亡灵诡异的笑声中听出了悲伤,听出了失落。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涌上心头,感觉这个亡灵……很熟悉。他认为自己估摸着是疯了吧。

    亡灵的笑声不断,空洞的眼窝中两团冰蓝色的魂火变得更加冰冷,不再像之前那般跳动,已经绝望了,不再抱任何希望了。

    王濠镜不敢轻举妄动,这可不是他们三人能抗衡的对手。

    忽而,亡灵将右手抬起,黑烟弥漫,逐渐消散后是一把巨大的黑色镰刀紧握手中。下一秒,根本来不及反应,镰刀在空中一挥,划开墙壁,劈开物体,鲜血飞溅。再次回过神来,三人已身首异处,空气中弥漫着令人愉悦的血腥味。

    一切都结束了,亡灵的笑声停止了。

    但是亡灵并没有离开城堡,他微微侧身,看向了窗外,皎洁的月光,亡灵认为要再有点血色才足够美,不,一点不够,要很多,最好,整个都是血色,那样才是最美。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