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Undead

*APH西幻paro*

chapter.3 你知道他是谁吗?

    骑士与龙的试炼依旧还未结束,巨大的铁龙挥动着翅膀,对着本田菊一阵咆哮,龙哮。不过这声龙哮未免过于轻柔,好似柔风拂面。

    待龙哮结束,本田菊一个快步持剑冲上前去,足尖点地,猛地跃起,灵巧的躲过龙巨爪的攻击,稳当的落在龙背上,冰冷的剑抵着龙的脖颈,一语不发。

    铁龙自是感受到了脖颈上的冰冷,底下头,让本田菊从他身上下去。而本田菊依旧待在它背上,保持着用剑指着自己的姿势。

    “你赢了,不从我背上下来怎么签订契约?”

    “你放水了,重来。”

    “……”

    铁龙沉默了,一旁的黑龙也沉默了,这的确是事实。铁龙并非在嘲笑,看低本田菊,作为一只龙,它已经被本田菊的坚持不懈和那个不怕死的精神打动了,这么久以来,有几个骑士能做到这点?哪怕只剩最后一口气也要硬撑着,直到力竭,屈指可数。这么久以来,又有那个骑士经历了这么多次的失败依旧选择拔剑,屈指可数。这么久以来,还真的没见过像他这样的骑士,说白了就是不分出个你死我活哪怕是天涯海角也要纠缠着你。

    本田菊未将剑收回剑鞘,他从铁龙的背上下来后,举起剑,指着铁龙,道:“继续。”

    铁龙转化为人形,一身白色长袍,手持一把龙枪,龙枪的颜色和它龙形态的颜色一样,这是无可非议的。

    “唉。”

    铁龙它心里苦。

                   ————————

    罗德尔斯城,依旧处于黑暗中,城中的人们睡得很安稳,异常的安稳。甚至值班士兵都昏昏欲睡,上下眼皮打着架,这或许是他们这么久以来睡得最沉的一次了,什么动静什么声音都别妄想把他们叫醒。

   亡灵的视线依旧落在窗外,突然他那蓝色的魂火兴奋的跳动了一下应该可以用兴奋来形容吧?总而言之看起来是兴奋。他的视线从月亮迅速的转移到了窗外一位龙骑士身上,巨大的铁龙身上是一位骑士,佩剑未出鞘,却在月光下散发寒光。可是,这名骑士伤痕累累,轻骑装也失去光泽,没有那骇人的威严,他的嘴角还有未擦干净的血迹,看起来狼狈极了。他的神情从讶异变成愤怒,愤怒之火在他心中燃烧,看起来不烧光一方不罢休。

    亡灵看到了他的愤怒,反而变得伤感了起来,刚才的样子全然消失不见。

   “啪——”的一声巨响,窗户被踹开,玻璃碎片落了一地,本田菊稳稳的落到地上,他站起身子,背对着亡灵,缓缓抽出腰间的佩剑,划破空气的声音令人不寒而栗。

    “邪恶之徒,你杀了他们!”

    亡灵闻言后将头底下,用巨大的帽子遮住自己。不予回答,也没 有发出诡异的笑声,他像个犯错的小孩。但你如果揭开他的帽子,看到他空洞的眼窝里那两团静止不动,不在跳跃的魂火,你或许会知道。

    窗外的铁龙化作人形,从窗户跳进,站在本田菊身边,视线盯在亡灵身上,这是无疑的,它得保证这个亡灵不突然对自己的骑士做一些不好的事情,例如下诅咒一类的。亡灵族基本上属于黑魔法的分支,主要修炼五种系的法术诅咒系、病毒系、召唤系、黑暗系、炼金系。有只修炼一种系的亡灵法师,也有修炼五种的亡灵法师。铁龙看不清眼前的这位亡灵修炼的是什么系,但它知道,它眼前的不是傀儡,不是骷髅,不是亡灵战士,是一只新生的亡灵法师。

    本田菊大步向前,踩着玻璃碎片,每一步都带有玻璃碎开的声音,眼神中除了杀意还是杀意:“我,本田菊,以骑士之名将邪恶之徒斩杀。”说罢,本田菊将冰冷的刀架在亡灵只有骨头的脖子上,毫无高光的眸子充满杀气。骑士本就是斩杀亡灵的,骑士与亡灵本就是宿敌。

    亡灵似乎并不打算反抗,只是静静地低着头,两团魂火也像冰冻住一般再也没有跳动。没有人知道这个亡灵到底怎么了,没有人知道这个亡灵为什么不反抗,没有人知道这个亡灵在想些什么。已经杀了三个人,这个时候后悔?这个时候乞求神的原谅吗?可笑,神从来就没有爱过你。

    “这可不行哦,可爱的骑士。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能动他。”

    正当本田菊要下手将亡灵斩杀时一声软糯的声音从天而降,不知道从何处传来,但听声音便可知是谁。

    伊万出现在走廊,巨大的蝠翼在空中扇动,脸上是如同小孩子一般天真的笑容。他刚出现,还未落地,便飞向亡灵,一把将亡灵搂到怀里,猛地撞开走廊的玻璃飞到城堡外。动作行云流水,一点也不拖地带水。

    本田菊可是训练有素的骑士,迅速的反应过来骑上已化作龙形铁龙身上,撞开城堡的墙壁,很快的将要逃走的伊万拦住。

    双方在空中僵持,铁龙不给伊万任何一丝逃跑的机会,龙背上的本田菊恶狠狠地盯着亡灵,而伊万怀中的亡灵像是木偶一样,没有任何反应。

    “魔神,你是要包庇这个亡灵吗?”本田菊开口了。

    伊万慢慢的睁开双眸,紫色的眼睛可真是美丽极了,仿佛多看几眼整个魂魄都会被他勾走,那也心甘情愿。他轻启唇,缓慢的吐出七个字:“你知道他是谁吗?”

    这七个字就像是一种毒药,一种恐怖的毒药。舌尖轻触,哪怕是染指都会让你深陷与此。实则上这是幻术,幻术不过是一些种族用来玩弄人类的小法术罢了,八大种族除了人族以外都会使用幻术,哦,对了对了,人类魔法师也会。在八大种族中,魔族的幻术最强,

    本田菊和铁龙的眸子变成了紫色,不同于伊万的紫色,他们眸子  的紫色僵硬,暗淡,无光。

    让他们被困于自己的幻术中,如愿以偿的带走了亡灵。他可不想在这里来一场恶战,而且怀里的亡灵根本不会帮他,一位拥有了金属龙的龙骑士可不能小看,而且哪位龙骑士好像还是骑士长?看来有人将被写入史册,第一位与金属龙签订契约的骑士长。伊万想着,而他怀中的亡灵好似变回了之前的样子,只是一具白骨,一个傀儡。

    巨大的蝠翼在空中扇动,飞过哈布森林上空,精灵王亚瑟刚从五大长老的房间里出来,看起来他的压力很大。龙族的阿尔弗雷德躲在巨大的生命树后面,他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显然,他不想被他发现,因为,他本不该出现在这里。

    伊万轻哼了一声,降低了自己的高度,用力一扇翅膀,故意扇起巨风,把阿尔弗雷德身后的披风扇起,把亚瑟的魂扇回来。他被他发现了,伊万的恶作剧成功了。

    该死的魔神,没事凑什么热闹!阿尔弗雷德狠狠地瞪了伊万一眼,心中暗骂。

    亚瑟收回了刚才的眼神,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心事重重,他看着他。

    阿尔弗雷德感受到来自他的视线迅速的从生命树后面站出来,举起双手,他尴尬的笑着,想用这笑容缓解此刻的气氛:“晚上好,亚蒂。”

    “晚上好,你不属于这里。”亚瑟自然明白刚才那阵风是怎么回事,比较亡灵的气味可是很难闻的。

    “我……我当然知道。”

    “那就回去吧。”说罢亚瑟抬脚走向自己的房间。阿尔弗雷德就那样站在原地,目送亚瑟,欲言又止。

    生命树的叶子被风吹的“沙沙”响,这棵生命树同它的名字一样,是精灵的诞生之地,是精灵族的力量来源,是精灵族的生命。

    很快伊万回到了自己的地方,黑暗森林,魔族与亡灵的栖息地。他轻车熟路的落地,收起蝠翼,蝠翼收回后又立刻展开,巨大的蝠翼将怀里的亡灵包裹住,他可不想被罗德里赫或者娜塔莎发现。娜塔莎但是没什么,不过她或许会调戏这个亡灵,那还是不被她发现的好。要是被罗德里赫就麻烦了。如果说要发现早就发现了吧?只是还差个亲眼所见。

    他将亡灵安置到上次那个房间后向下面下了命令,不允许任何人进入这个房间。最后他用法术将亡灵的气息完全掩盖后才放心离去。

    这次,你又要睡多久?你是睡着的还是醒着的?所以,你明白了吗?那就是你所谓的,最重要的人。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