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一只流浪猫的一生

一只流浪猫的一生

*支仓麻也×大柴健介
*大柴康介×势多川正广
*以猫的视角,意识流,别认真

(1)

我是一只流浪猫,刚出生不久,我被遗弃在垃圾桶旁边,我被放在一个小小的盒子里,盒子里没有别的东西,只有我一只猫。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父母不要我了,我不知道我在这个盒子里带了多久,我不知道我身处的世界是怎样的,因为我的眼睛还不能睁开。我现在只有一个感受:好饿。

“喵……”

我虚弱的发出声音,试图向这个我还未见过的世界发出求救。

“喵呜……”

我真的好饿,我想吃东西。我不知道我这微弱的声音有没有被听到,但我不想放弃,我相信着,会有人来带我回家。

“喵呜……”

我真的……没有力气了。

“康介先生,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我听见了!我保证这肯定不是我饿到出幻觉!有人听到我的求救了!我兴奋极了,巴不得他们快点发现我,我卯足了力气,努力的将我的头抬起,可我的头好似有千斤重。

“喵呜!”

这一声叫完后他们要是再没有发现我,那我就只好去天上见天使了。

“康介先生!这儿有一只小猫!”

很快,我感觉我和盒子被人端了起来。得救了,我整只猫精疲力竭的瘫在盒子里,嘴里发出十分微小的“喵呜……”来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哦?”

烟味,从四面八方传来的烟味,将我周围纯净的空气赶走了,霸占了。

“看起来好可怜。”

“是啊。”

所以赶紧收养我吧。

“盒子上还写着,‘请收养我吧’。”

对啊,赶紧收养我吧。

“所以,康介先生我们收养它吧。”

突然间,安静了。我自然不知道为什么安静,但我觉得,会不会是那个烟味的传播者认为我不够可爱才犹豫的?于是我轻轻的摆动起我那条小小的尾巴,嘴里发出讨好的“喵~”我想告诉他们,请收养我吧!我绝对是个很乖的宠物!

“但是,家里已经有一只狗,一只猫了。”

“也是啊……”

难道,难道,真的不可以了吗……猫不如狗啊。

“嘛,如果你想养的话就养吧。”

话音刚落,我就听到脚步声,烟味也随着脚步声离开了,将纯净的空气还给了我。

“啊!真的吗?康介先生,谢谢!”

说着,我便感觉我在移动。我知道,从今天开始,我!有家啦!有主人了!我不在只是一只流浪猫,不会去天堂见天使了!

突然脚步声停了下来,移动的感觉也消失了,正当我一脸懵逼的时候,听见一句极其小声的耳语。

“你要真的想感谢我的话就给我一个吻吧?”

虽然我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抱着我的那个人,好几次,都差点,把我摔到地上去……

喵生艰难。

(2)

我应该可以说是顺顺利利的长大了,我可以说对于我所处的这个世界我已经很了解了。我住在一个名叫大柴康介的家里,他家里还有一位年轻的妈妈,一位刚上高中的弟弟大柴健介。每天他们家都回来一大帮子人,来蹭饭。还有一个长得像明星一样的人叫做支仓麻也,他似乎不太喜欢我,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将我捡回来的人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他的名字,势多川正广。

在我解决了喵生第一大事情:饱餐一顿后,我心满意足的舔着爪子,用爪子擦擦脸,然后伸个大大的懒腰,轻巧的跳上势多川正广的腿上,转了个圈后,找个舒服的地方窝着。喵生满足了!

这可是一条龙服务,每天必备。而每天还有一个必备的就是……还没等我窝热乎,我就被人拎起,放到沙发一边,然后!势多川正广的腿就被大柴康介霸占了!这个男人!!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长得帅了点,嘴角有颗痣!

我不屑与他计较,从沙发上跳下去,踏着猫步走到了大柴健介的脚边,讨好的用自己的脑袋蹭他的小腿。

“喵呜~”

大柴健介感觉到了我,将我从地上抱起,抱在怀里,给我顺毛。看吧,我还是有人……诶诶诶!不对啊!我怎么又被人拎起来了!

很快,我的眼前是那个长得帅的人,支仓麻也,他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我,说实话,有时候他的笑容,很瘆得慌。

“碍事的小猫,那里可不属于你哦。”

说完就把我放到势多川正广的头上。

看吧,我就说他很讨厌我……

喵生孤独。

(3)

慢慢的我变老了,过了那个撒娇卖萌的年纪,安安心心的进入养老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越发的疲劳,我感觉我好累,有时候才走几步路就大喘气,连上个楼梯都累,总觉得自己浑身乏力。

我窝在柔软的坐垫上,大柴健介躲在我的旁边,用手给我顺毛,他很轻柔,摸得我很舒服,我用头去蹭蹭他的手,这是本能。

“支仓,它是不是不行了?”

大柴健介的声音有一点悲伤,不同往日,还有点不习惯。

“它不像我们人,已经到尽头了。”

我在大柴健介的抚摸中,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我好累,好想睡觉,好想……睡觉。

果然,还是要去天堂见天使的。

能遇见你们,喵生圆满。

评论(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