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2 梦的成真

——你听说过吗?

——诶……什么?

——最近超火的一本小说。

——哦,是那本吗?檠酒写的。我看过!

——超好看的,听说今天完结呢。

——是吗?!

网络人气小说,两个月内,占据所有第一。作者—檠酒收获大批粉丝,大批好评。两个月,这本中长篇小说迎来了最后一章。

——最后一次了。

确定吗?最后一次?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哦。这种事情,一开始怎么会那么容易的停下来呢?你得到的够多吗?还没像梦里一样翻拍成电影呢?

一只名为虚荣心的小恶魔在他耳边呢喃,如同梦魇般的声音吞噬着他所剩无几的良心。

一切,都如同他梦里一般,一帆风顺。没有被发现是抄袭,没有被人喷,没有引来键盘手的撕逼。短短一个月,占据这个网站所有第一,就这么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出名了。

复制,粘贴分分钟的事情,发布文章打上完结的标签,几秒钟就搞定一切。

檠酒只花了一点点时间,手指只工作了一小会,就把这篇文完结了。

【完结了!!撒花!】

【恭喜完结,大大辛苦了!】

【啊啊啊!终于等到完结。结局好评√】

……

……

……

——我…能不能收手?

不能!

——够了吗?

够了吗?你得到的够了吗?你想要的都得到了吗?不够…可以继续的哦。呐…继续吧,现在所获得的一切,还远远不够哦。

电脑桌上摆放着的电脑还在不停发出消息提醒的声响,以前,就在这之前,他听着十分悦耳,十分舒心,仿佛比所有的音乐都好听。然而,现在,他觉得吵,烦心。

他开始思考今后怎么办?被发现了怎么办?被催新作了怎么办?他可……写不出文了啊。

檠酒无助的向后倒去,像个人偶跌进火堆里一样。双目空洞,他希望有人告诉他,该如何下一步,该怎么走?他仿佛看到自己的面前是国际象棋,现在,到了他的回合,他却无助的看向身边的看客,眼神好似在说“求你了,请告诉我下一步怎么走。”而没有人向他伸出援手,因为…他是抄袭者。

徒劳而获的东西能攥在手里多久?这可拿不准。或许能拿住一辈子,或许明天就失去,而且你像被人扒光了扔到大街上一样。前者…亦或者后者,就要看你的本事了。

——走一步,看一步。只能这样了。

他那双盯着天花板的眼睛慢慢的合起,他希望自己做一个好梦,然而,并非如此。

【他是抄袭的,原封不动的复制粘贴!】

【又是这样,他抄袭的文怎么就没火呢?】

【抄袭的都去死吧!支持原著!】

【一字不动的搬过来变成自己的,也是厉害。】

……
网络舆论,有时候只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指正”,摆出证据,把这个事件的从头到尾描述的于情于理,随后,便会有一堆人出来站边。这可是足以杀死一个人的力量。

“我没有…”

“我没有抄袭…”

“这只是借鉴!”

“我没有…我没有!”

檠酒猛的从床上坐起,一丝冷汗从他脸颊滑落,面色苍白,嘴唇也没有丝毫血色。当他发现自己依旧在自己的房间,周围没有任何一个人。他抬手随意的抓乱头发后再一次躺了下去。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哪儿,有答案吗?有你想要的吗?会告诉你你下一颗棋子该落在何处吗?

好像…并没有。

日子一天天的渡过,准确的来说是浑浑噩噩的渡过。距离这本中长篇小说完结已经过了有些日子,但书迷们的热情并未消退,每天都能收到新的评论,新的私信,新的赞数。檠酒头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粉丝的热情,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

而且,檠酒发现自己最近愈发喜欢打开私信,打开评论,或者是在闲暇时间查看过往评论及私信。这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叮铃铃——”

再熟悉不过的电话铃声响起,才将檠酒的眼神从电脑屏幕上转移到手机上。陌生来电,不过看开头就可以知道是固定电话,而且是永远都在占线的办公室固定电话。

“喂…”

“喂,您好,是作者檠酒吗?”

电话那头的女声官腔极了,也证明了这就是永远占线的办公室固定电话。

“嗯,我就是。有什么事情?”

“是这样的…我是xxx影视公司的。我们想将您的小说翻拍成电影。我们知道,您的小说没有出版,但是……”

后面的,电话那头说了什么,檠酒已经听不清了。他已经无心去听她的官腔和官方的话语。他的脑海里只有,翻拍电影,翻拍电影……无限循环。

他简直不可相信他所听到的,如果仅仅做了一个如今都快忘得差不多的梦,然后这个梦就在现实中实现了,他在考虑该如何去庆祝这一切。

不得不说,这种感觉棒极了。比粉丝的热情,无数的私信,每天都在更新的私信更加令人满足。不过短短半年,他居然一步登天?

“檠酒先生?”

“啊……我在听。”

“您同意吗?”

“同意!”

一口答应,他无需犹豫,无需考虑。

直接跳过出版,跳过签约,直接翻拍电影。他满意极了,因为他在害怕,害怕自己会在签售会上露出马脚,千夫指。

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小说里开了金手指的男主。只有一部作品,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成为成功人士,人人口中津津乐道的大文豪。檠酒抬起自己的手,他开始怀疑是否真的开了金手指,或者是外挂。

不过现在比起庆祝他更希望这个外挂能让他的抄袭不被人发现,永远埋葬,永远不被任何人知道。

他的嘴角,在无意识的扬起,他现在正眉飞色舞。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