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3  我的?他的?谁的?

六月的阳光总是那么炙热,有种不把人皮肤晒得起火就不善罢甘休一样,真是无语。海边,每一年都会有大把大把的人不厌其烦的来这儿玩,说起来,海边真的有那么好玩吗?的确挺好玩,不过要建立在没有鲨鱼,没有任何会危及生命的事情发生的基础上。

柒籽和少部分人一样,被朋友以各种……莫名其妙的借口强制性的来海边度假。

还记得昨天晚上闺蜜在电话里的:

“你自己想想,你与世隔绝多久了?网络也不上,家门也不出,还好你接了电话,不然我要报警了。感谢上帝,你还活着。”

柒籽听完后呆滞了一下,淡淡的看了看日期,又淡淡的,给人以没睡醒的感觉回复道,

“好像也没多久吧?也就……”

话还未说完,电话那头的女声便不顾礼貌,毅然决然的打断,

“我不管,今天下午,必须出来。我会去你家找你。就这样,拜~”

“嘟嘟嘟……”

——真是个不讲理的女人,不过好像从认识她那天起她就是这样一个不讲理的女人,也是最重要,最信任的了,自己信任的好像只有她,足以。

想着她幸福的笑了笑。

想着便幸福的笑了起来,笑着就又回到了海边。

“嘿,傻笑什么呢?和小爷我出来玩就这么高兴么?小妞?”

被闺蜜充满流氓气息的话语吓得瞬间收回笑脸,一脸无奈的给了对方一个白眼。

“不讲理的女人,你当你是嫖/客么?”

“小妞儿,一晚上多少钱?”

闺蜜说着就挑起了柒籽的下巴,另一只手不规矩的摸上了…柒籽的胸部,还变本加厉的揉揉捏捏。

柒籽楞了一会,很快,闺蜜感受到了,自己的胸部上有一双狼爪。她同时也看到了柒籽神秘的笑容。

“啧。”柒籽不满意的蹙起眉头。

“啧什么啧!”

“没想到这么久没见,你的胸还是这么小。”

闺蜜瞬间气的咬牙切齿,猛的将柒籽推倒在地,对她施展饶痒痒技能。

海边,沙滩上,某一处传来两个少女的欢声笑语,看得出她们玩的很开心,没有人愿意去打扰属于她们二人的美好时光。

至少…到目前为止是美好的。

所谓,“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黑夜降临。它就像一个狂躁的画家,辛辛苦苦描绘了一天的美丽画作,经历了无数次的修改,无数次的上色,渲染……最后猛的将所有黑色颜料撒到画布上,索性让它全黑,倒也有别样的美。

柒籽和闺蜜在依依惜别后互相道了晚安便一步三回头的各回各家。

到目前为止,柒籽的生活还是美好的。直到她打开了她许久未触碰早已落了些许灰尘的电脑。

刚打开浏览器就是关于一部新的翻拍电影的新闻。出于好奇心,又或许是鬼使神差,毕竟柒籽以往从不关心这种新闻。总而言之,她打开了关于这个新闻的页面。

【网络当红小说《XXX》即将翻拍电影,作者檠酒便是很是期待……】

——等等,这篇文的名字?

柒籽的眉头皱起,心在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很快,她找到了这中长篇小说。随意的翻了翻第一章,她发现…

——这…这是我的文!

随后,她带着疑惑,满脑子的“不不不,千万不要。不可以这样对我……”之类的话,以及愈来愈高的怒气值,走马观花的看完了这篇文。看完了这篇……自己的文。

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会带着疑惑和愤怒看完自己的文。不,此时此刻,她在怀疑,这到底是檠酒的,还是她的?还是别人的?这到底是谁的孩子?

柒籽无力的倒在靠椅上,眼神缥缈,无助。她无法接受这一切,她无法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就像妻子将出轨的丈夫捉奸在床一样,无法接受自己被自己深爱的男人背叛,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对,对!这肯定是场梦。绝对是!

柒籽想起了母亲教过她的,狠狠地把自己的手臂掐了一把。疼痛,肉体上的疼痛很快向她反应,这不是梦,这是事实。

何为事实?事实就是,你所辛辛苦苦,每天熬夜,绞尽脑汁,小心翼翼培养的孩子,被别人不费吹灰之力抱走。让它,从此不再属于柒籽,而属于一个名为檠酒的人。

你,被抄袭了。

而且还是原封不动的拿走。

这就是事实。

“这是盗窃!他侵犯了我的权利!”

权利?换一种方式来说不过是挂在那里给一些天真到骨子里的人看的罢了。有多少人在意过别人的权利?就像他抱走你的心血时他有想到他是在侵犯你的权利吗?很抱歉的告诉你,他没有。

——贼!

即使柒籽现在怒气值已经炸了,整个人气的恨不得把檠酒千刀万剐,整个人都快疯了,但她仅存的理智告诉她自己,要冷静,冷静。

于是,她十分冷静的点开了檠酒的主页,十分冷静的给檠酒发了一封私信,一封十分冷静的私信。

【檠酒,你好。我是写手柒籽。我想向您询问一个问题。这篇文是你本人原创吗?没事,只是看到了一篇极其相似的文而已。】

试探,柒籽打算先试探一下对方。然后在适当的时间,也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直接一针见血。

——去他/妈的试探!!我的心血现在被别人原封不动的拿走,还要翻拍电影?我…绝对不会原谅,绝对不会就此罢休!

【檠酒先生?恕我直言,这是我的文,请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这是在侵犯我的知识产权你知道吗?】

柒籽又发了一封私信,比起上一封,她更喜欢第二篇。她知道她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但是,她只想维护自己的权利。所谓,权利。

8:30 AM

已经10个小时了,整整十个小时。柒籽没有收到任何檠酒的回复,任何,都没有。

她可以想象到,现在这位“大作家檠酒”是否在享受着自己“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她很想问檠酒一句,打破别人的美好生活来让自己获得美好生活,你过得心安理得吗?拿在手中是否轻轻松松?亦或者十分沉重?让你慌乱?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