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5 站边

上映了,檠酒的“作品”很快就上映了,虽然原著的内容和电影的内容有太多不同之处,被许多人指责。但檠酒只是笑罢,没有回复那些人,毕竟这不是他的宝贝,他自然不懂那种感觉,自然无法体会到那种感觉,毕竟不是他的。

除了内容大幅度改动以外,电影还是十分受欢迎,上映两天票房就已经过亿,檠酒就这样成为了众人眼里的成功人士。成为了自己当年羡慕的那种人,那种遥不可及的人。

成功的喜悦让他忘记了柒籽的话,让他忘记了还有一盘你死我活的棋等他下,还未曾笑到最后,岂敢有丝毫松懈?

21:30.pm

85年的红酒流入高脚杯,空气里渐渐泛起浓郁的就涨,檠酒转动手腕,杯中的液体随着他的动作摇晃起来,掠过贝壁。檠酒高调的扬起嘴角,享受这属于他的一切。

21:31.pm

柒籽找到了自己很久以前写的没有多少人关注的文。这个网站无论是读者还是作者都少的可怜,因此在这里发布作品的作者文笔再好也和小透明一样,久而久之,不断地有作者弃更,离开这个网站转向别的更加有发展的更加有人气的网站展现自己丰盈的羽毛。

柒籽将自己这篇文完结后也一头扎进学习,竭尽全力应付一只名为高考的boss。

柒籽将自己的文详情界面截图,文章内容截图,然后将发布时间特别标注出来。随后截图檠酒的,同样也将发布时间特别标注。她当然没有忘记截图私信。

一切准备就绪,战士活动活动筋骨准备上战场倾尽全力打赢这场战争。

【大家好,我是一名无名写手,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个故事。我的中长篇小说在半年前发表在一个没有什么人气的小说网站,半年后,我的文被“大作家”檠酒原封不动的拿走,并自称是他自己的。详情见图。】

内容,图片,最后打上tag,柒籽按下回车键,战争正式打响,这回是一场持久战。

五分钟,评论上百,转发过百,点赞过百。

评论里有极少数骂檠酒,大多数骂柒籽,有人出来假装柯南为大家推理事件,当然有不少人艾特檠酒。

21:40.pm

檠酒手中的高脚杯从手中滑落,在地上碎了个稀巴烂,杯中的红酒也洒了一地。他终于想起了他还有一场战役,不过他完全不慌不忙,悠闲的把碎玻璃和洒落的红酒收拾收拾,慢慢的到电脑面前,随意的瞥了几眼柒籽的微博原文,便关上了电脑。

——你觉得,现在有多少人是站在你那边的呢?

【这该不会是炒作吧?】

【我怀疑那个是檠酒的小号,得不到赏识才把文搬运到更知名的小说网站。】

【赞同楼上。】

【炒作吧这是,为了得到更多的票房,】

……

——来看看吧,有多少人是相信你的,有多少人支持你?又有多少人相信我,多少人支持我?

很快,檠酒收到私信,来问那是不是檠酒的小号。

——小号,不错啊。的确,是我的小号,我默认了。

默认了,檠酒没有做出任何回应,默认了抄袭,默认了炒作,默认了小号。他不用做出任何回应,就已经接近胜利。

21:41.pm

从微博发布到现在,柒籽的视线就没离开过电脑,她每看一条评论,心就像是多刺进了一把匕首一样。

——为什么这些人会是非不分?

是啊,为什么他们会不分黑白?不分是非?不分善恶?为什么呢?

更重要的是檠酒一定看到了,但是他还是没有给柒籽任何回应,依旧在装聋作哑,这让柒籽很恼火,像是自己自导自演了独角戏一样。自己没有得到赔偿,没有得到任何一点好处,反而还帮了他一把?使“他的”文更火,使电影的票房又创了新高?

简直就是个天大的笑话!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