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8  直播

——我,要让你们,全部,成为,杀人凶手。

——我,要让你们,双手沾满鲜血。

柒籽回到房间后直播便开始了,直播间的人数在以飞速不断上升,并不是因为房间名有多么的惹人注目,主播的名字挂在那里就足够吸引大把大把的人了。

柒籽?柒籽是谁?当下最能挑起话题,捕捉人眼球的人物,所有喷子的箭头都指着柒籽,所有檠酒粉丝都恨之入骨的人,即使檠酒未曾表现出任何由于此次事件导致的负面影响。

柒籽关紧大门,锁上窗户,关上所有房间的门,拉上窗帘,打开客厅的大灯。

摄像头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整个客厅,柒籽从开始直播便一言不发,她无需多说话,在她认为便是将死之人无需多言。

就像网上流行的那句话一样:“要走的人多说一句都是求。”

将死之人多说一句都是不想死,想有人拦住她,想活下去。

客厅的茶几已经被移开,柒籽将煤炭拖到客厅正中央,点燃后她便只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燃烧的煤炭。

她要做的显而易见,直播间的所有观众也都看出来了。

她想通过这种方式产生过量的一氧化碳,而过量的一氧化碳被人吸入体内后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从而死亡。

这种死亡很痛苦。

火花在跳动,时不时还伴随着“啪”的爆炸声,爆炸时火星跳开,落到远处后变成了灰色的颗粒。

直播间从一开始便没有安静过,反倒是所有人知道了柒籽的意图后更加热闹起来,喷子从一开始的“她又想玩什么花样?”变成了“自杀还要直播,是有多想火?”

电脑里柒籽还是有点距离,不过柒籽还是能看到弹幕,看了一会之后柒籽将视线移回火上。火焰所发出的热量并未使柒籽感到任何一丝的温暖。

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呢?在乐观的,积极向上的人心里这个世界是温暖的,充满希望,好人还是比坏人多,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在消极厌世的人眼里,这个世界是冰冷的,没有一丝希望可言,哪怕有有一丝希望,都会有人出来给你一盆冷水,把你打回现实。

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心灵鸡汤到底是怎样的味道?人们所说的明天一定会好起来的到底是自我安慰还是……

弹幕不停,柒籽开始感觉到一氧化碳给她带来的不适。

【老板!来十串羊肉串!要辣,越辣越好!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老板!这里也要!今个儿没带钱,赊个账成不?】

【诶诶诶,大家要吃什么,尽管点,我请客!】

【大佬请客啊,那我就不客气啦!】

【23333,的确挺像的。】

……

——弹幕是在嘲讽自己吗?无所谓了,现在你们怎么说我我都无所谓了。

【喂!还做不做生意了?!客户就是上帝知不知道啊?】

【以为自己是谁啊?装什么装?我看她的真实身份就是个摆摊的小贩。】

【喂!城管来了还不快跑?】

……

——跑?跑到那儿去?这个世界无论我跑到那里都不会有半点温暖给我吧?

——呵,我倒也想,可是……我已经没有力气了。

最终,柒籽无力的倒下了,她轻轻的倒在沙发上,双眸轻轻的阖上,像是睡着了一样。

【哈?死了?还想多玩一会的。走了走了,无趣。】

【走了走了,没有烧烤吃,走了!】

【切……】

……

从直播开始到柒籽倒在沙发上,直到最后一秒,直到最后一个人退出直播间,从头至尾,没有一个人出来劝阻过,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说一句:“有没有报警啊?”“柒籽,你还这么年轻,不要想不开啊?”“有没有人知道她的家,救救她啊!”“这也是条生命啊!”

没有,没有一个人,所有人都在嘲讽,所有人直到柒籽生命的最后的一刻都在喷她。

他们说,警察看到柒籽的时候她像睡着了一样。

他们说,柒籽的姿势像极了一个婴儿一样,蜷缩在沙发上。

他们说,柒籽的脸上挂着泪痕。

他们说,闺蜜抱着柒籽哭了很久,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

闺蜜那天晚上并没有看直播,她给柒籽打了无数个电话,手机都关机,她说她很后悔。

对不起,这三个字可真有用。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