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4 装聋作哑

10:30PM

檠酒洗完澡,清爽的短发还不断地滴落着水珠,身上披着浴衣水珠不断的从他的皮肤上滑落,真是撩人。这前脚刚踏出浴室便听到了消息提醒的声音,檠酒笑了笑后走到了电脑前。这可是他特意设置的消息提醒的音乐,怎么可能听不出来?

【檠酒,你好。我是写手柒籽。我想向您询问一个问题。这篇文是你本人原创吗?没事,只是看到了一篇极其相似的文而已。】

【檠酒先生?恕我直言,这是我的文,请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你这是在侵犯我的知识产权你知道吗?】

檠酒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两封私信,很快,脸色煞白,他的手略微有些颤抖的控制鼠标,打开评论界面。

——还好,还好没有评论只是发了私信。

他叹了一口气后重新点开私信,整整盯着私信看了五分钟,他的眼球终于转动了一下,随后他毫不犹豫的删除了这两封私信。

毫不犹豫的,删除了……

——装作看不见无视掉就好了,这个节骨眼上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是啊,现在可是你最重要的阶段,如果真的被发现还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不过你肯定没有想过借助这个来让这文更火,真是不懂得利用。

——没看见,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

心里这般呢喃着,脱下浴衣,将还带着些许水珠的身体藏进被窝里。小时候一直很依赖被窝,也不过是把被窝当做了一个避难所,仿佛躲进了被窝后什么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都伤害不了自己。被窝像是一个万能的地方,躲进去后什么都不怕。

什么都不怕,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看见。对啊,装聋作哑真是个不错的办法,反正我没看见,我不知道,你能拿我怎么办?

被窝里的檠酒笑了,他从被窝里伸出脑袋来,轻轻合上眼睛,很快睡着了。他最近特别喜欢睡觉,因为他能在梦里看到自己一帆风顺的未来。

真的一帆风顺吗?

……

这可不一定哦……

黑,身旁是一片漆黑。无法知晓这片黑暗的尽头在何处,无法知晓身旁有什么?什么都无法知晓。不敢轻易的动一下,生怕这一动,就会要了自己的小命,就会使自己尸骨无存,光是想想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为什么会在这,脑海里浮现的唯一一个问题,唯一。

“这儿,是地狱。”

声音不知从何处出来,仿佛从身后,却又感觉就在耳旁,但又觉着向面前,到底从何而来?

“地狱?”

脸上写满了疑惑,脑海中的疑问变了形,且又多了一个——为什么我会在地狱?我做错什么了吗?

“呵……看来你还是没有任何觉悟。”

语气中带着嘲讽,还有种无可救药的无奈,像极了小时候老师放弃拯救那些坏学生一样,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

——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

“你个贼!在这儿装什么装?别以为装聋作哑就有用?别以为我拿你没办法!贼!”

声音瞬间变得暴怒,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谩骂,四面八方传来的。

——啊,是啊,我是个贼。

眼神瞬间从满是疑惑变为空洞无神。

“终于觉悟了吗?你就该下地狱!”

——是啊,我该下地狱。从不拥挤的天堂我是去不了了。

“我恨你,你为什么要偷走我的孩子?为什么你要在众人面前抱着别人的孩子装出一副这是我最宠爱的孩子一样?啊……好恶心!我恨你!偷了就是偷了,为什么还要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样子,在哪儿装聋作哑!”

——啊,疯女人,抄你是看得起你。

“我不需要你看得起!这是我的心血,你原封不动的窃取走还反过头来骂我?”

耳边的谩骂声还在继续,他的耐心及罪恶感愈来愈少,在不断的下降,很快,尽数消失化为零。

“别给脸不要脸!你以为你是什么大大吗?”

站在原地,吼完最后一句话后声旁再次回归寂静,谩骂声消失了,没有任何声音。

8:30PM

檠酒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再三确定评论里没有出现任何评论是有关于说自己抄袭的。虽然这的确是事实。

松了一口气的檠酒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绝对不能自乱阵脚。从第一天开始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来临,反正先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慢慢想办法。

从抄袭的那一天开始就知道会有这一天;从受人仰慕,众人追捧的那一天开始就知道,停不了手了;从翻拍电影那一天就知道,永远,无法收手了;从删了私信的那一刻就知道,要和她玩到底,就算是不管用多么卑鄙的手段也不能输。

突然,特别设置的铃声又响了起来,把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檠酒瞬间吓出一身冷汗,以前最喜欢的声音此时此刻却变成了最恐怖的声音,比任何一版的鬼叫都恐怖。

【檠酒先生,你不给予我任何回复,我就当做你默认了,默认了你抄袭了我的文的事实。】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