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6 好看就行了

何为键盘侠?

所谓键盘侠啊,就是一群三观特别正,特别有文化水平,特别厉害,特别有逻辑思维,完全可以和福尔摩斯,柯南他们一较高低的人物。甚是奇怪,为何如此厉害的人物不被发掘?不被赏识?有没有成为上流社会的有钱人,贵族就暂且不说,为何他们这么厉害依旧是个存在于虚拟网络里的人?真是可惜了。

【炒作绝对是炒作。最近抄袭成风,就用这种方式炒作,啧啧啧。】

【厉害了,不管什么文,无论什么小说,只要火起来,只要出名了,就有人出来说抄袭。想火想疯了吧?很会刷存在感啊?】

【不得不说,差点我就信了。】

【真的是想火想疯了。】

……

柒籽现在正在遭受键盘侠的猛烈攻击,而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新人,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的小白,就那样被人骂的一愣一愣的却不知道怎么反驳。
一时间收到太多的私信,太多评论,太多辱骂。本自信满满的以为自己可以在第一回合赢得漂亮,没想到自己却输得一塌糊涂。

她终于明白了,自己太过于天真。

每一秒都在增加的私信,每一秒都在更新的评论,每一秒就多一个人加入队伍谩骂柒籽。

翻阅评论,支持柒籽的人寥寥无几,谩骂柒籽的人占大多数。柒籽真的是输得连渣都不剩。

然而,所谓真相,就这样被埋没在辱骂中,真相已经随风飘散。

“叮铃铃——”

手机的铃声让柒籽回过神来,她下意识的接起电话,无力的道:“喂……”

“大小姐,别告诉我你还没醒?”很显然,电话那头的人是闺蜜。

“醒了。”

“醒了就好,出来玩呗。”也很显然,电话那头情绪很高涨,柒籽也不喜欢把自己的低气压,负能量传染给别人,特别是闺蜜。

“好,去哪里。”

“我们去看电影吧?听说最近有一部电影刚上映,特别好看!”

电影?最近刚上映?柒籽在一瞬间便想到了很不好的方面,闺蜜该不会是……不不不,应该是别的电影。

“好,我收拾收拾去找你。”

电影院门口,很多人都在排队,柒籽和闺蜜两人一手抱着爆米花,一手拿着可乐,看电影必备食物。

柒籽随意的环顾了电影院一圈,便在门口看到宣传海报。上面的一行大字让柒籽瞳孔猛的缩小,一个颤栗差点没站稳。

【根据网络当红作者檠酒第一作改编。】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闺蜜扶住柒籽关切的问到。

“没事儿,我们今天要看什么电影?”

“喏,就是这个。”

说着,闺蜜的手指指向那张让柒籽心痛的宣传海报。

“我……我们还是换一部电影看好吗?”

闺蜜疑惑的皱了皱眉头:“为什么?这个挺好看的啊。”

“可是……”柒籽皱起眉头,轻咬下嘴唇后,叹了口气,一脸认真的对闺蜜说,“这本小说的作者抄袭你知道吗?原封不动的那种。”

然而闺蜜只是无所谓的挥了挥手,一本正经的对柒籽说:“你在认真点我就信了。哎呀,虽然网上的确曝光檠酒抄袭,但是只是剧组炒作,你还当真了?真的很好看,和你说实话,我这是已经是第三刷了!”

此时,闺蜜脸上是幸福洋溢,笑容满面,柒籽是最喜欢看着她幸福的样子,最喜欢看着她笑,总感觉闺蜜的笑容能给柒籽无限能量。然而,在此刻,这幸福的神色,这美丽的笑容,这充满喜悦的话语却是一把把锋利的匕首插进柒籽的身体,心里,遍体鳞伤。

柒籽颤抖的手差点就要抓不住手中的冰可乐,她试探性的问道:“如果抄袭是真的,不是炒作,你会怎么办?”

“抄袭又怎样?好看就行了?现在的网络小说剧情有些相似很正常,都是一种套路。亲爱的,你知道一句话吗?”闺蜜顿了顿后继续说道,“天下文章一大抄。”

猛烈的洪水源源不断的从上流直奔向下,堤坝终于承受不住一轮又一轮的猛烈攻击,终于决堤了,全盘崩溃。

——是啊,天下文章一大抄。

可乐终于落到了地上,滚到墙角。柒籽大脑一片空白,听不见任何声音,不顾一切的离开电影院。
在她心里,电影院是一个恐怖的地方,是变态杀人狂魔的家,而自己便是变态杀人魔今天的目标。手持大刀的变态杀人魔正一步步靠近自己,柒籽努力的想要逃跑,想要离开,想要活下去。

——抄袭又怎样?好看就行了。

这句话仿佛被那个调皮的孩子按下了单曲循环,在柒籽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播放。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