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9 新作?

人类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物?有人说,人类脆弱不堪;有人说,人类学习能力爆表;有人说,人类坚强不屈;有人说……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么一句话:我能有多坚强,不堪一击好不好。

是啊,不堪一击,心脏像玻璃一般,轻轻一碰就碎了一地。

柒籽的死瞬间占据各大网站头条,最新的报纸也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板块。慢慢的,有人开始站到柒籽那一边,有人开始挖出抄袭的文,有人开始为柒籽说理,有人开始为柒籽打抱不平……

像极了平生只爱除暴安良,为他人打抱不平的仗义人士,不知还说他们好笑还是三观正,不知他们是真的打抱不平还是寻求一种救赎?

打抱不平的队伍里,总能让人发现几个先前怼柒籽的,不过大家并没有太多在意,总觉得他们能迷途知返真是太好了。

AM 8:00

多么美好的早晨啊,灰蒙蒙的天空,阳光被乌云护在身后,平日里耀眼的光辉此刻却没有半点能力穿透乌云,明明足以降下雨水却依旧阴着。多么美好的早晨啊,就应该高歌一曲。

檠酒坐在餐桌上,享受着美味的早餐:一碗皮蛋瘦肉粥,一根有些凉了的油条,一颗煎至半熟的荷包蛋。他的手上捧着今早的报纸,占据很大一块板块的正是柒籽的自杀。

“呵……”

檠酒轻笑一声后将报纸丢进了垃圾桶。

——生命还真是脆弱呢。

这场战争,檠酒不用亲临战场,无需费尽心思想对策便一举拿下。

柒籽的自杀对他无疑是一件有利的事情,至少目前来看是有利的,毕竟有的人喜欢安于现状。

——想来这姑娘也火了一把?应该叩谢我才是啊,怎么就走了呢?

你应该像我叩谢,如若没有我,你还是无人问津,无人知道的小透明。

一般情况下,一位作者一举成名,收到无数粉丝的青睐,且小说人人称赞,那么粉丝们便会十分期待这位作者下一部作品。

PM.14:00

从午觉中醒来的檠酒,觉得生活越来越无趣了,每天重复这些事情,重复365天后继续重复。而他距离上一部作品三个月了,都没有新作,粉丝对于他的热情渐渐消逝。

檠酒也想拿出一部新作来,可是……他拿得出手吗?

一个高中辍学;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作文永远不过十分;不懂何为详略得当,不懂何为渲染气氛,不懂何为铺垫的人怎么可能拿的出一部属于自己的新作?

檠酒根本没有写作经验,他根本写不出好的文章,他只会写流水账,连日记都停留在一行。

就在这个和早晨一样美好的早晨,他又收到了私信:

【大大什么时候出新作啊?很期待啊!】

又是这种私信,这些天不知道收到封了,檠酒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应付只是回复一句:“没有灵感。”就草草了事。后来檠酒收到的私信越来越多,他便开始想之前那样选择无视。

……

他睁开眼的时候周围并不是自己熟悉的房间,周围一片漆黑,毫无半点光亮,又是上次那个地方吗?

“都是你的错……”

那个声音再一次出现,依旧和上次一样,不知道从哪里传来。感觉这个声音比起上次变得绝望,阴暗,上次的愤怒消失的一干二净。

“都是你的错……”

像是个复读机一样,冰冷的重复着这句话。

“都是你的错……”

“都是你的错……”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