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归

我温諵庭/俞归
低产写手,坑多填自己
微博@温諵庭

梦,有多值钱

chapter.10 再见世界,你好地狱(结局一)

当檠酒猛的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又做梦了,有时候梦太真实会让人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檠酒突然想起来曾经看过一场关于抄袭的撕逼大战,被控告的一方气势如虹,代表正义的一方被骂的一愣一愣的。被控告的一方挺着胸膛问代表正义的一方:梦?能有多值钱?

你的梦,能有多值钱?

可谓是一毛不值,值钱的话就不会被别人盗走后没有一个人相信这个梦原本的主人是你了;值钱的话为什么这个梦会那么顺理成章的在所有人眼里都变成别人的梦了;值钱的话现在被骂的一愣一愣的就是对方了。

代表正义的一方最后惨败。

这么多天以来,檠酒不断的被问什么时候出新作,然而檠酒全部无视。直到今天,檠酒实在受不住了,实在是被烦的心浮气躁,于是他做了个大胆的决定。

PM.14:30

檠酒发了一条微博,内容如下:

【从此,封笔。】

短短四个字加两个标点符号,就引起巨大的轰动。这让那会转阵的人有可乘之机,支持柒籽的人在网上发表了长篇大论来向所有人证明着当初被掩盖的真相:檠酒就是抄袭的。

于是很快,喷子再次出现。檠酒的私信瞬间炸了一样,那些网络上隐藏着的高手立马出动。

檠酒被骂的愈来愈烦躁,愈来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终于他像一颗炸弹一样爆炸了,“boom——”的爆炸了。

PM.19:00

【是啊,是抄袭的,那又怎样?她还应该向我叩谢,是我让她火的!】

檠酒无法冷静,他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种莫名的不知从何而来的愉悦中,他像疯了一样的大笑,疯了一样的回复一个又一个喷子。

他觉得那些喷子可真好笑,当初帮自己的时候帮的多么起劲,要多热血就有多热血,此刻翻脸骂自己也骂的特别起劲。

不知该如何去形容他们,好玩!有趣儿!

一个小时后,檠酒接到了恐吓电话,不得不说人肉搜索的人效率真高,这么快就把自己的信息掌握了?厉害厉害,不得不佩服呢。

电话那头的人可谓是不把檠酒骂个狗血淋头不罢休,待人骂完后檠酒却是大笑了起来?电话那头的人吓得看了看电话号码,确认自己不是打给神经病后继续谩骂。而檠酒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只是一个劲的笑。

接到恐吓电话的同时,他也收到很多很多封短信,用脚趾头去想都知道短信里的内容。

檠酒就这么笑着,笑着,疯了一样的笑着,边笑边朝阳台走去。

电话终于挂断了,檠酒却站在阳台边沿,双手张开,看似在享受夜晚凉爽的风,随后他的身子很自然的向前倾去。

他的身体很快的向下掉,从三十楼摔下去绝对死的很彻底吧?他这么想着。

一个青年的身体重重的落在地上,路人瞬间停下了脚步走上前围观,很快围观的人以青年的尸体为中心,形成一个圆圈,一层一层,围的水泄不通。

几分钟后,警察到了,带走了尸体,流下了一地的血迹。

关于青年的还有那个与之相关的自杀少女的舆论愈来愈多,网络上被他们俩的事件刷屏。不过过了很久,热度降下,便很少人会去讨论这个事情,慢慢的无人问津。

梦,究竟有多值钱?抄袭到底是该被赞扬还是该被唾弃?原创到底会不会得到尊敬?到最后,我们看到的作品会不会是千篇一律的?

抄袭成风以及网络暴力,我们该如何是好?

END.

评论(4)

热度(12)